close

  「大家好,我叫齊豫然。」低沉帶點磁性的聲音,配上那俊俏的臉龐。那墨黑彷彿看一眼就會被深深吸進去的雙眸不帶有一絲情緒的掃過眾人。
  這是轉學生。說也奇怪,都快高二才轉來。
  難道不行高一過完放寒假的時候轉來嗎,只剩下二個禮拜了耶。雖然這不關我的事,但這奇怪的時間點還是讓我在心裡碎念幾句。
  下課的時候,一群人圍在齊豫然座位旁,爭相著與齊豫然說話,吵雜的聲音都快讓人誤會是菜市場了。
  不耐煩。
  當我轉頭剛好掃過齊豫然時,這是我突然感覺到的情緒。
  說也奇怪,我有時候居然有辦法感測到別人的情緒,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有時候在我出乎意料的時候會有,有時候卻在我想要的時候不出現。
  而且出現的次數實在是少之又少,上次出現時已經是快一年前,我都忘記我還有這能力了。
  我平常明明不是這麼多管閒事的人,但我今天突然想要幫他。
  「喂,齊豫然!」我叫了一聲,所有人看向我這裡,而我明顯感覺到齊豫然轉頭看我時愣住了。
  「我是班長,老師叫我帶你逛逛學校,走吧!」我站起身扭扭脖子對著他說道。
  我轉身整理桌子,眼角餘光卻發現齊豫然一直盯著我看,緊緊的鎖住我不放,我愣了愣,轉頭卻對上孫千皓的目光。
  孫千皓扯開一抹笑:「何儀芪,妳又閒閒沒事做了嗎?」
  我翻了個白眼,轉個身後卻又對上齊豫然的視線,我嚇了一跳趕緊轉開。
  老實說,齊豫然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帥哥。
  我悄悄看了他一眼,觀察起他。
  他的頭髮墨黑,感覺很柔軟。宛若雕刻的五官,就像最精細的藝術品。緊抿著唇勾勒出神秘的弧度,可那黝黑的瞳孔卻鎖著我,輕皺著的眉頭為他添上一股高不可攀的氣息。
  正看得仔細,齊豫然出聲了。
  「走啊,不是要走?」我趕緊回神,低沉的嗓音宛若羽毛般輕輕劃過我的心頭。
  我扯了扯嘴角,帶著他離開教室。
  走在學校鋪得水泥地上,我意興闌珊的解釋身旁的景色,也不想去注意他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妳叫什麼名字?」一直沉默的他突然打斷我說話開口,帶著不容拒絕的口吻,緊繃的像一條快斷掉的弦。我怔了一下隨即露出甜笑:「何儀芪。」
  「人可何,儀態的儀,芪是草字頭加姓氏的氏。」
  他聽見我的話後垂下眼眸,那雙黑眸裡不知為何透著落寞。

  放學後,教室只剩下我一個,我轉身收拾完書包後,便漫步走出校門。
  走出校門後,我在等紅綠燈要過斑馬線時,突然瞥見兩道的身影在人行道上,一綠一藍。
  「孫千皓,等我一下啦!」
  我身形一僵。
  我們學校的女生制服是淺綠色襯衫。左胸口有個口袋,右胸上方則是刺繡姓名。墨綠色蘇格蘭裙距離膝上一個拳頭大小。帶著自然風氣質,卻不失典雅;而男生一樣是淺綠色襯衫、口袋……下半身則是墨綠色長褲,恰到好處的長度,顯得身材修長。
  我們學校算是郊區,附近除了我們學校以及德和高中外並無其它高中,剩下的全是國小國中、住家或是公園等。
  儘管如此,我們學校種著許多不同的樹、花,每到不同季節就會綻放不一樣的色彩。能算是考生們心中的前三名。
  而外頭的藍色身影明顯是別校生。
  我甚至不用看清楚就能準確說出是哪間學校。畢竟就在隔壁,況且附近也只有那一所學校採用水藍色當底。
  「欸,阿皓,你跟何儀芪最近怎樣了嗎?」聽到我的名字,我一頓。那聲音的主人讓我喉嚨頓時乾澀了起來。
  「沒怎麼啊,怎麼?」
  「是噢,因為我剛剛沒看到她啊,通常你們不都是走在一起嗎?」
  「不一定吧。」聽到孫千皓的帶笑的嗓音,我不用看就能想到他唇邊淺淺的微笑。「孟依依我們一起走吧。」是孫千皓的聲音,我抬起來看時剛好看到孫千皓的手正拍著孟依依的頭。
  我下意識地別過頭喘了口氣,努力的嚥下喉頭那苦澀。
  最後我決定走與他們的反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